Sunday, April 01, 2007

愚人.清明.復活

病,人沒有太多的感觸,對世事變得不敏感,思想很慢很亂,身邊事情都變得輕描淡寫,但腦袋總有很多意念湧入。

病中還要上班,是要命的。雖然還未完全病愈,但執筆的動力還是很強勁,因為人在清醒時,總會掩飾自己。

愚人

欺騙總是一直以來的強項。從小到大,成長缺乏妥善指導,一切仗賴自己。但過程當中,總會有過錯。而小時的過錯,總是被欺騙過去或被掩飾。可以說,到現在,都靠蒙混討飯吃。

最近不知為何,還得到公司的一些鼓勵。自問工作上並非特別出色,也並非特別專注和努力,也沒有突出的貢獻,不明白自己還能獲得如斯鼓勵。心怕,自己的欺瞞技巧還在潛意識中發揮出來。

難怪一直頭痛未愈。

4月1日,總是沒有多感觸。看過一些網友的文章,有紀念張國榮,有提及沙士,也有林林總總的精彩愚人事件。但沒有想到別人,只想到自己,又想,自己是否過分自我中心?

選擇這天來批判自己,不知是愚人,還是娛己。

清明

對於這個節日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,但仍有一些感慨。每年一家都在清明前後拜山。

小時一家拜山都會與親友們一起去,一行十多廿人。現在,你沒空,我們先去,我沒空,便一起都不去。

以往去拜山後,都和親友們吃飯。現在,因為這個跟那個交惡了,已經多年沒有一起去了。

從大堆頭到小組各自上山。或許可視為家庭關係的分裂,也可視為家庭人數之增長。可視為記恨的證據,也可視為獨立意識的增強。可視為家庭團結的瓦解,也可視為新家庭關係的興起。作父母的,或許始終要作出自己的選擇,將來如何看待清明。

復活

信醒覺,信改造,信重生。

沒有慶祝復活節。正如某某專欄作家曾提過,男人說不慶祝情人節、不紀念情人的生日、不安排結婚周年活動是因為每天都當作這些好日子來珍惜....一切都是藉口。

雖然被作家踢爆了,但每年還是如斯給予藉口。為何慶祝總是要以一年為限?何況,你我的情人節是同一天、你我的生日都是同一天、你我的結婚周年又是同一天。小妹,不要道聽途說,雖然你經常都聽我,但您有權決定的。

相愛的雙方應該是對等的吧。你愛我,支持我就是證據。我愛你,支持你就是證據。支持對方,不要光說,要行動。實踐才是硬道理!我信你愛我,所以更支持你。你信我愛你,所以更支持我。何以還要問怎樣才算被愛?然後說對方前言不對後語?

愚人清明復活 .....

1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CM兄, 病癒回來了吧!

愚人節, 小9今晚重要開工,無謂飯局...
唔通去到先知係放plane?

小9下星期先去掃墓, cm兄所說的疏離, 小9很有同感, 到最後, 一個個墓, 只會凋零, 冷清...

C.M. said...

On兄:

星期天沒有逛街嗎?小弟還未完全病癒,還有些少“頭赤”...仲有三日葯要清埋佢。

你唔係馬...今晚仲要開工?哦,商業飯局,對於高層黎講實在無可避免,嘿,小弟真係好羡慕你呀。

講到拜山,幾乎可以見證社會變遷。唉...

英倫肥龍 said...

c.m. 兄,

歡迎病癒歸來.

肥龍以前去親拜山,雖然只係香港仔去柴灣,但已經搞成大半日.

不過每次都一大棚人都幾大陣象架.

Anonymous said...

C.M.兄,

小病...乘機小休...福氣黎既...

二零零三年,有沙士,張國榮,同七一...係香港人無咩可能忘記既一年,三瓣之中,你點都會中其中一至兩瓣...

清明復活節,對AK來講,就係五日假期...

Anonymous said...

高咩層? 亞四姐! 又食唔飽!

C.M. said...

肥龍兄:

咦!你又係柴灣牙?我地去完之後,就會步行落山,唔知你有冇試過呢?都試過行上山,但係差d要提早移民...

AK兄:

對對對,福氣福氣...依家喉嚨鬼咁痛呀!五日假期,原來就係比小弟既病假,唉。

零三年,最記得既,就係同小妹結婚。沙士,都有d印象既,因為小弟d結婚相全部都戴曬口罩架。

On兄:

嘩,你竟然係度曬命,On兄,你地個邊請唔請亞五呢?幫幫手...

怒火眼睛 said...

快d 好番你就唔會咁無mood. 前路漫長呀.
咦, 原來c.m.哥你都係03結婚, 重係口罩期添, 我早你少少, 蜜月完抵港先知哥哥自殺. 03年真係好可怕, 但亦好值得回憶.

C.M. said...

怒眼媽媽:

你話係咪真係好奇怪,大家竟然都揀03年呢d大風大雨既日子去結婚... 會晤會因為見到咁大風,所以更加珍惜眼前人呢?

03真係可怕...(d人見小弟完全唔戴口罩仲若無其事,當時比人“叉”到暈,d人真係可怕..)

英倫肥龍 said...

c.m.兄,

係呀,我都係去柴灣, 不過就冇你行咁遠(歌連臣閣)啦.

以前就由北角坐82号, 依家就坐地鐵. 不過無變就係行上山之後又行落山, 登高咁呀!

無所謂啦, 一年一次.

C.M. said...

肥龍兄:

>>就冇你行咁遠。

歌連臣閣,雖然不過一個閣,但仲有幾個閣仔,一日,連走4場。

落筆,思人。

Marshmallow said...

希望你好d啦。其實也不用太過介意公司的鼓勵是否和自身的能力有關。很多時候,公司給你鼓勵,是希望你能夠更加為公司出力,又或是機緣考合,天時地利人和剛剛夾好...總之自己明白自己的長短處,不斷地自我改進,長遠來看,你還是得到你應得的!

C.M. said...

棉花妹妹:

多謝你。

查實小弟很希望別人給予自己“正確”的評價。有時自己在公司懶懶散散的,總希望人家“提醒”,原因是,你若不提醒我,你亦不會提醒其他人。無論好壞,小弟總希望獲得公平的評價。當自己做得不夠好時,然後獲得這種鼓勵(對於某方面當然是好事),以小弟性格,還是覺得“不夠心安理得”。可能是上天透過這樣來提醒我吧。

覺得你也很努力,而且很有決心似的。相信你自己都知道自己正朝著成功的路走吧。祝你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