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9, 2010

Serenity Prayer

God, grant me the serenity
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;
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that I can;
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.

http://www.cptryon.org/prayer/special/serenity.html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erenity_Prayer

生活是有選擇的,只是必須要按「條件」作出選擇。

既然是「選擇」,也就包括「選」與「擇」,所以既然我相信人有選擇的自由,亦相信若要滿足所選擇的條件,就必須讓自己放棄其他選擇。

近日在想,如我這樣的視界,該如何自處?

人有一種天性,渴求正義、和平、公平、合理。因為這種天性,人很容易會對於相關頻率顯得特別敏感。但何以有這種天性?大概是因為「他人」。

近日不少「他人」觸動了我。其中觸動我最深的一個,是一位垂死但又僵而不死的朋友。據說有研究指,接受善終服務的人,其中大部分希望能多與家人相聚,或去外地旅行。前者去欣賞身邊人,後者去欣賞世界。而我,在旁一直欣賞我這位朋友。因為他寧讓自己去承擔,好一個傻瓜蠢才無知王八蛋。

現在的世界,正在發生什麼事情?正義超人持道救世嗎?老弱婦孺地鐵靠邊站呢?父子母女兩代衝突麼?

在此情景尋求寧靜的同時,不斷看到自己的不安。那夜我走路往上課的時候,在想「我應該在練瑜伽前放鬆好,還是在練瑜伽的過程中放鬆,還是最後因為練瑜伽後可以放鬆?」

我想,求諸自身,應該是比求諸於人容易的。可仍然是,在導師面前,人如入定,過後,雙耳直竪,緊密打聽大小二事。無他,縱使有兒有女有父有母,總是感到孤獨,and which 我一點都不欣賞。

您啊,何以很多人都覺得他人是害蟲,要除之而後快?何以,您還竟顧念人?只因為人,孤獨?

15 comments:

p.e.t.e.r. said...

以有崖隨無崖, 殆已。

玩過Sim Universe未?

C.M. said...

林前二。不作強求。謝。

未呀。咁你有冇玩過Master of Orion III?其中一個族,擁有omniscience既天賦。

Well,我想話,現實我有欲望想omniscient,但我亦感受到自己唔應該尋求omniscient。

(嘩,乜你咁早起身呀?)

Ebenezer said...

律己以嚴,好多時都說得通是理所當然;但同時去律人以嚴,就完全是不設實際!

C.M. said...

以便,你竟然聽到我心所想?喜見你看得見我的孤獨。

獅子皇 said...

CM 兄,

最初我真係睇到一頭霧水‧‧‧

嗯,中國人一向都係用律己以嚴,待人以寬黎教人,不過又有幾多人做得到?如果我可以律己以嚴,又點可以唔去希望人地都做得到?

我最近呢一年發生左好幾件事,令我更加之睇清楚乜野叫人性。基本上我對堅持律己以嚴已經放棄,甚至我開始改變,願意做衰人壞人。

C.M. said...

皇兄:

律己律人雖屬於其一,但也不盡然。

縱使律己以寬律人以嚴,世界也可以受益,界線只是,對己何益?倘若這是通往「義」的方向,難怪人會感到孤獨。

p.e.t.e.r. said...

>Well,我想話,現實我有欲望想omniscient,但我亦感受到自己唔應該尋求omniscient。

冇話唔應該既。只不過二次元世界既事物絕對唔會有三次元世界既特性,如此類推。所以呢D野亦勉強唔黎。要用算盤做超級電腦級既運算而達至或超越AI功能,話知你係算盤功夫度有幾出神入化或者反撲歸真,非不為也,是不能也。

>(嘩,乜你咁早起身呀?)

可一35 ;)

HollyCow said...

死仔包!
U miss my birthday!?! P!

Anonymous said...

嗯。

seikomatic said...

我應該在練瑜伽前放鬆好,還是在練瑜伽的過程中放鬆,還是最後因為練瑜伽後可以放鬆?
_______________


我應該在見到上帝前就信,見緊就信,還是見過先信?

錯...當題目本身有晒前設:因為上帝唔會因為要你信而比你見,教會又決定左見唔到都要信....

無得選,本來唔會有擇,不過原來無得選都可以有擇=唔信唔玩。

So I don't need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;

and I don't, therefore need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that I can;

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is then, mine.

C.M. said...

p.e.t.e.r.:

我忽然覺得... 你d太極真係出神入化... @.@

既然早起... 太五1

Holly:

Did I? No. I still miss it... o_O||

On:

老細,生命中有太多重要有意義既事情,值得我們去忙一輩子了!(For certain reasons... should I congratulate you?)

晶晶:

你睇野既角度真係特別,與我不同呢。Very logical, very systematic.

xiao zhu said...

大師好少可講啲嘢咁易明喎!

C.M. said...

之但點解我蠢得咁交關,腦栓塞?

005 said...

http://www.cptryon.org/prayer/special/serenity.html 下面一句.

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and lean not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;
in all your ways acknowledge him,
and he will direct your paths.

Proverbs 3, 5-6

C.M. said...

Thx :)

That's why I treasure the time I feel bad with omniscienc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