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9, 2007

還要發力再跑!

剛剛的日子,與眾友好論述最低工資,當中得到不少回應,充實了C.M.對於社會課題的認識,也讓真理越辯越明 ~~ 縱使沒有統一答案或共識,但自己總覺得,真理是明晰了。也,在此,多謝大家對於最低工資立法的關注。

今次討論,讓C.M.細想何謂市場、何謂社會、何謂公義、何謂保護。這些細想,自己原來是久違了。

萬物之存活,在乎繁衍;萬物之進步,在乎競爭。繁衍與競爭兩者互相對抗,但又互相牽引,像地球與月亮。碰起來,就是一拍兩散。保持距離,就帶來潮汐漲退,無限美景。

市場,就是一組組的保護和開放。雙雙對對,相相對對。完美的市場,或許,早就存在於保護和開放之間的現實中。而社會本身,或許,也同樣是自然的產物。

人性有情,所以為著人間的困苦,會有捐獻,有犧牲。若要總結C.M.近日所思,有位網友之言,比較接近吾心意:所有理想都要代價的。

但願這個代價,
不會太高。


雖然今次跑完馬拉松,精神虛耗不少。但都讓C.M.看到那些關心時事的大眾是如何勞心勞力,自己或許累,但大家總能使小弟會心微笑,也發現原來每個人都熱心社群。

昨晚看電視,見節目沒多看頭,但覺得沒有選擇,所以繼續看下去。心裏一面責駡電視台的節目越來越差,一面繼續沒趣地看這個節目。原來自己也不喜歡選擇,也喜歡逆來順受,也喜歡......。又其實,原來很多選擇。

虛脫過後,回一回氣,重新發力再跑。多謝大家。

(Oops... 記得還欠鐵鎚兄一篇)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Baileys攤熱左, 唔好飲咁多啦!

Keep going and run...!

C.M. said...

Yes, sir!

xiao zhu said...

有心人,始終不少呢!

C.M. said...

多謝你呀,有心人!

Gideon said...

想報告我會返溫哥華幾日,所以唔好話打 blog ,連 server down 都唔會整 :p

yeah! 有得飲 tim 仔﹗

火鶴 said...

喂大鐵鎚, 甘泉? 好平咋喎.
順手, Large with double milk 丫唔該, 最近我飛咗沙.

C.M. said...

鐵鎚兄:

哦,咁我下個禮拜先出《決戰》啦。你玩得開心d!(係溫哥華上網咪得囉,側側博掉低我地...)

鶴兄:

唔通你知道佢搭甘泉?(遲d先探你,忙緊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