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5, 2007

原來還有知音人

假鸡蛋的流言,有多少谎话可以栩栩如生

**********

節錄:

... 第四個漏洞:如果“假雞蛋”外觀不能做的很像真雞蛋,那是肯定賣不出去。... 這是由於加工的原因決定的,因為這些球衝壓或注塑加工時的模具不光要考慮如何成型,還要考慮模具如何退出,如果後端的部分小於最大的直徑,那就像酒瓶一樣,瓶口一緊縮,退不出來了。成我們看看市面上賣的雞蛋,誰見過“纏條腰帶”的雞蛋?

... 第五個漏洞就是所謂的熟雞蛋口感,如果是以海藻酸鈉為原料,無論如何煮都不會像普通雞蛋那樣凝固,反而由於加熱,會釋放出大量的水分,因為“假雞蛋”就是海藻酸鈉的水合物啊。原膠狀物會變成一灘水和一些粉末。像報導中說:“假雞蛋煮熟後嚼在嘴裏有點像橡皮,不僅沒有蛋味,而且像花瓣一樣有顏色分”...

... 第六個漏洞: ... 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雞蛋,如果統一模具製造外殼,那麼這些“假雞蛋”就一模一樣了。誰見過市面上有兩個形狀一模一樣的雞蛋?...

... 第七個漏洞就是缺乏樣本,鄭州日報的記者們拍了那麼多照片,為什麼偏偏沒有成型的“假雞蛋”呢?拿上幾個,大家一嘗,不就明白了嗎,就像前段時間的“紙包子”一樣,就是沒成品。為什麼這些記者不去拿幾個出來展示一下?

... 按照記者們報導做蛋殼的技術,可以領先世界了。因為無數科學家都想作出像蛋殼那麼結實,那麼薄,那麼輕的材料。...

**********

查 Google 可以找到無數關於假雞蛋的“存在證據”。像真但不能吃的雞蛋還可以,但你要說造假的雞蛋,甚至能夠成功騙人(還要比櫥櫃樣本便宜),那對不起,我真的不能接受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喂!1號, OVER!
做咩唔回亞SIR, 莫非加左個超級ENGINE, 唔再怕亞SIR D地對空?

C.M. said...

(呢度係電話錄音,請你係嗶一聲之後,留低你既口信啦,我地會儘快通知機主... 嗶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