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8, 2008

瑣事繁多

神志不清,半夢未醒。(係喎,呢篇都幾 niche 喎。)

社會主義態度?

《企業民主管理條例》 - 痴線!

http://chinanews.sina.com/news/2008/1023/01353012668.html

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politics/2008-10/21/content_10228034.htm

人本管理只是企業其中一部分,若認為人就是企業的全部,那就更不應該強迫企業(所有人)採用全民集體管理,因為Stakeholders 不是 Owners!那些所謂證據,嘿!

這樣所謂的 Motivation 和 Job Security,太狹隘,太斷章取義了。勞煩,郭總,試下,做老闆。

潮流會轉向嗎?

從某些跡象看來,這個所謂《企業民主管理條例》將會被擱置。

而汪洋的改革口號,也快將變換另一個。

我等。

玩咩...

不做出口,轉型內銷,誰個港商不想?就算政府鼓勵,但高門檻並非單來自政策,還來自地方力量,想爭飯吃,談何容易?有冇辦法?

社會工作者 vs 經濟學者

我覺得(強調,個人感覺),很多社會工作者強調的是 Survival and Care。而很多經濟學者則強調 Fit and Accountability。兩者之間的鴻溝,需要心理學,但實際上,早由政治學所填滿。

心理學原本應該是社會學與經濟學的殊途同歸,誰不知,竟然被成了壁上觀。

壞男人...

今天冰冰說,最壞的男人如此 ... 好...(咁... 第七篇就要避重就輕。)

2 comments:

Hana said...

孰重?孰輕?

重到盡頭反變輕

輕到無倫又係重

C.M. said...

多謝。但願否極泰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