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2, 2010

務虛行動派

有些人,如我,總是不會顧及禮儀和身份的。隨便走進人的家指指點點,或看見你的衣著便評頭品足。

這正是教人尊重的務實反面教材。不過,也正是務虛行動派的正面教材。

務實可以分真務實,也可以分假務實。真務實降龍十八掌,假務實花拳繡腿。務虛亦可以分真假。真務虛淩波微步,假務虛神龍見首不見尾。

C.M.曾為務虛行動派入室弟子,喜以似是而非誤導群眾,每以習非成是誤導自己。沉溺多年之後,那招是實招,那招是虛招,連自己都已經搞不清楚了。

事實上,這名入室弟子剛剛被踢出師門,暫且束髮成為務實行動派之俗家弟子,懞然不知何時會再被逐新師門。

***********

圖窮匕見

人窮志短,亦會發窮惡。所以我好惡~~~ 心情,焦躁,笑裏,藏刀,想炒,我,唯一下屬,姓老,名細,之魷魚。

***********

時窮節現

勞苦愁煩多的是,就算 Ung 複雜的事情或人際關係,抓緊一兩個基本原則,大多已經可以應付過來。

原則一:務虛是連鎖式作用與反作用力反應,不是推與被推。
原則二:務實是意志力與行動力的結合,是實踐與嘗試。

基本原則一:時窮節乃現,要定睛看清什麼時,會現什麼節。
基本原則二:不再算自己窮與富,只算自己有節還是無節。

***********

假如還應付不過來,只因自己在務實與務虛之間徘徊。

本文,謹送吾胞弟。

3 comments:

xiao zhu said...

睇完之後,想起我說過要定期問你的其中一個問題。究竟是甚麼顏色?

005 said...

務虛都俾你諗到. 哈!

圖窮匕現, 將佢攪掂... 呢招荊軻自己都賴左野, 你仲學!

Anyway, Thanks.

C.M. said...

小蛛:

Errr.... 你個問題好似係黑貓白貓熊貓既升級版咁,好深喎。

(係咪... 喜形於色?)


005:

務虛,真係掂過碌蔗架。(嘿,我邊有阿荊軻咁勇丫,睇我個死樣似秦舞陽多好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