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3, 2006

寫 Blog 人的自閉和妄想

原定今晚休業一天,但朋友見 CM 的網站好像沒有人看,寫來幹啥?

本來自命清高的 CM 閱過人在中環,只能自慚形穢。雖然從小,已經對寫作有興趣,遠至小學六年級的時候,已經找來數個小學同學學大人“出版”,還記得專題是寫有關郵票的,自己的稿子最終沒有完成,但還是付了十元給一位老死作稿費。現今已經不記得當時的十元究竟算多少,但與這位至今仍至少一月一小見的老死,其友誼更不知怎樣算。

中學時,由於就讀名校關係,CM 這批屬於 Lower Quartile 的學生因為無法競爭,為免滅自己威風,所以先避其鋒,直至於大學時和出來做事以後,才被逼再次提筆(中英文都寫)。今次寫,當然希望以文會友,是否希望出名,實不敢奢望,也暫未有此想法,但最希望,其實是與其他人有得“拗” 。

大學的時候,有一台台供學生登入 Bulletin Board 的 Terminal,當時 CM 曾在那些Terminal 面前(還沒有座位,要站著打字)與各 Forum 的大辯論家針鋒相對,輕則數十分鐘, 重則兩三小時(記得當時最怕 Hang機),不亦樂乎。因為後知後覺的關係,所以從12月開始才向各後生學習寫Blog(寫Blog很難,寫寫下白話文,會變了寫“廣府話”)

現在希望重出江湖,和人家較量較量。不過,代價是內子的反對,因為女細老婆嫩,自己夜晚打字打到“嗒嗒”聲,小女還看到外面柔柔的光線,以為有得玩.... 總之最後給內子教訓是也。其實內子一直以為佢老公(睇下,又變o左口語化)只識用電腦打機,唔陪佢,依家重多一飯。算啦,為免家無寧日,同你湊個女又點話?!

朋友既然一場相識(十多年),現在應該明白 CM 的自閉症和妄想症是緣何而起啦。

1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just to say hi and let u know i'm reading ur blog. ur points of view and ur style r impressive! carry on, even though u may not be able to write very frequently. quality counts, not quantity.

support!

gaubinfor said...

短短幾篇文, 已看出你從事 HR 年資不淺.
香港大部分 blog 都是打工仔發洩對無良僱主的怨憤多, 從老細,管理層或人事部角度去觀察職場的仍太少.

已訂閱這個 blog, 值得追看.

C.M. said...

pk_:

Oops, I'm flattered.

I had read your blog some time ago and thought it was just about music. (Well, Jazz's just not my appetite.)

Then I dropped by again earlier today and found you seem so "diversified" at all trades. I did take a "focused" glance at some of your articles, but my little shrew at home is just calling upon me to tame. So I must be excused for today but I would surely found some kind of treasure in your house.

Apart from the "high ping" of your website with my internet connection, I just wondered... how come there's an underscore after your initial?

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wish every blog would always have the quality to count.

C.M. said...

gaubinfor (搞邊科?):

實不相瞞,CM小弟閲歷甚淺,不足言勇。但個人真的喜歡 HR這個奇怪的行業 - 吃力不討好,尤其是對於我們一眾男士們而言(相信你也是男人吧),很多地方都比不上一眾群芳。如果有機會,訪問一下眾多年在人事工作中浮沉的女士們,相信她們的見識和資歷都比小弟好。

很多謝你參與這個論壇(現在不是 Web2.0 嗎?何來追"看"之有?),因為小的也有留意binfor兄的看法,正在研究究竟binfor兄的背景是怎麽樣.... 啊,對不起,職業病發,食 D 葯先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, u may see the underscore as the floor on which to "pk"....

hv a nice weekend!

K said...

嘩! 果然高人一名(一睇D文章就知您道行高過我成倍), 以後小妹真係要向您請教請教。

很失禮地, 小妹都係修讀和做過HR的, 但現時的身份不是HR, 希望將來能"重作馮婦"。

有時間來交流一下啦!

C.M. said...

To: Karen

抱歉。若有朝Karen有機會請人,咁岩CM又來申請既話,你一見張Resume,肯定即時叮走。無講大話。我先至係失禮o個個。

Promise!CM 一定會來打擾你的!

Gideon said...

唔係冇人睇……遲左啲啫……
放心啦,啲人陸續有黎。 :)

xiao zhu said...

讀你的文章,總不能在倉 促間完成,可能吸收能力弱,往往需要來回幾次,但是獲益良多,頗有味道。

C.M. said...

小珠:

非常多謝你的鼓勵!

小弟現在比當初開張寫網誌的目的,原來不知不覺中變得複雜了。以往希望努力鍛煉文筆、加強打字速度,現在才發覺,這些鍛煉,都是次要(也坦白說,可憐的沒有什麼進步...)。更重要的,是學習如何與人溝通,和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思維。

不過,近日可能因為想休息想到瘋了(工作好累呀呀呀呀呀),所以文字有點“亂來”,請見諒。

xiao zhu said...

別太客氣了。依你所說,我看自己寫的東西、包括留言,才全都是亂來的呢。:)

C.M. said...

不過你亂中有序,高。

若果能夠了解多d你既背景,就...

唔...你似乎係女校出身。仲要係港島區。睇你個掌紋應該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