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01, 2008

假銀紙

記得去年香港發現有面值一千大元的港幣偽鈔,仿真度超高,所有金牛一時變作燙手山芋。

然而,久聞國內偽鈔汎濫,但嘗知道當同胞們收到假銀紙的時候會如何反應?

換了是香港人,即時反應大抵不離驚愕、大叫倒楣、報警求助。

那同胞們呢?或嘿一聲,在你面前即場撕掉;或唉一聲,大哀自己不夠小心,然後一聲不響,明天找個面懵心懞的大嬸接貨。

在香港一生未睹假銀紙芳蓉的人俯拾皆是。雖怕鬼如此,但實福也。全拜香港由昔至今的努力所賜。可幸。

反觀國內,見鬼者眾,習以為常。雖練得一流眼界辨別真假,然社會假鈔早成流行病,造就互相猜忌。可惜。

今天有人送來那樣一張銀紙讓小弟分辨真偽。嘿,不用鑒別了,你給我,讓我替你花了它...... 且慢,你的鈔票是千元港紙,還是千元呃鬼多疑真鈔?

4 comments:

GK said...

真亦假時假亦真

C.M. said...

若果成日都有真假銀紙要分辨,到時就香港真係... 唉

GK said...
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080307/12/2q6u3.html

C.M. said...

偽鈔之汎濫,造就驚弓之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