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2, 2009

男孩迷糊地回到十多年前的舊居所。

米白色的沙發在右,書桌在左。小女孩在沙發蹦跳嬉戲,大男孩在書桌前呆坐。不一會,男孩的腦袋有點不靈,他們一下子便消失了。

前方放了圓飯桌,鋪著粉紅色桌布,木椅是淺棕色的。電視播放著十年前的節目。

不知哪裏來的飯菜,也忘記誰準備好碗筷,男孩匆匆把飯菜都吃掉。很累很悃,就睡。

藏在這屋裏的,是很簡單的擺設,適合很簡潔的生活。

天氣太熱,男孩受不住,扎醒。

仿佛回到廿多年前的舊居所。

見到小男孩正受著煎熬。

大男孩把無法反抗的小男孩的頭按在水底裏,又大力打他的背。小男孩的背瘀黑了一大片。

男孩感覺似曾相識,在恍惚中又清醒過來,精疲的意志告訴他這些瑣事已經丟在後面。

原來回到舊居所,沙發兩邊都被塵封的工具和電器所包圍,書桌堆著陳年的賬單和報紙。屋子裏堆滿曾幾許熱情的歷史。

可是這些歷史並不讓男孩沸騰,反壞了睡醒時似有還無的興致,倒頭再睡。

男孩抱著枕頭默然,要過簡潔的生活,必須刻苦經營,不能慵懶。要過豐盛的日子,需要勤勉的丟掉過去,不能緬懷。

男孩已經放開了過去。大男孩,你是否還選擇停留在過去,繼續沉醉那曾激蕩人心的年代?

5 comments:

Juicy Runners said...

唔。

Samsara said...

CM哥哥:對唔住呀.....

或者,佢係一個反面例子,教人應該怎樣愛人,怎樣好好地對人。

又或者,佢自己都極度痛苦而不能自已。

C.M. said...

昂兄: 係!

香妹: 咩事對唔住喎。其實我地,都唔只係過客。

Marshmallow said...

人總要長大呢...

C.M. said...

綿綿,我們也有時候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了的,也有時候又覺得不如不長大好。(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