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7, 2008

希望你看到這信

你:

不錯,是你。

雖然我一點都不適合介入你倆之間的事情,但這幾天那使我抑鬱的感覺告訴我,我必須要跟你說。

你不要忘記我們都一直很關心你。我們的關心,不是出於好奇,而是出於你我之間的點滴。

或許你不希望我們擔心,但自從她很輕描淡寫地告訴我當晚的事後,我覺得我們的擔心,並不多餘。

作為局外人,我的一句難過,可能是我唯一適合說的,但肯定不是我想說的。

作為局外人,我的所有建議,可能是我必須收藏妥當的,但肯定是我不吐不快的。

你願意聽聽嗎?嘿,也不管你願不願意,我還是要說。因為,你我相連。

依我理解,你是有計劃的。縱使你當初沒有計劃,你所處身的位置,已經讓你可以隨時逃獄。不錯,你要逃獄。

同事們經常提起你,也提起你當時如何告訴他們你很喜歡他。坦白說,從未自你的口聽說過你的感情事,所以,真的很肉麻骨痹。我知道,無論你死心與否,你還是很關心他 - 一個曾經讓你死心塌地的他。

感情到這地步,作為炎黃子孫,從來不是兩人之間的事。雖然當晚那個場合其他人的反應並不出奇,也無可厚非。(雖然扮無知不是他倆的強項,但最多只是讓他倆尷尬一點。)可是,眾人的反應所表示的,其實是他所想的,你有想過嗎?如有,你準備好逃獄了嗎?

他所想的,其實是要求你保守秘密。而且,他要先下手為強。

雖然你將來如何打算會是你自己的事,我這樣干預你,或許會讓你覺得我不應該牽涉入內,但你認識我嗎?這麼多年來,你認識我嗎?好管閒事,就是我。

我會說,我會計算到你倆當中的玄機。正因為你的隱晦,所以我才會從其他角度來計算。(我想自大的說,如果我的計算正確,那可是我人生第一千零一次勝利,實在沒有大不了... 嘿,縱使比其他人還少。)

但可是,我更不想計算。我這樣的不想,你應該是明白的。

既然我這麼計算,我便要跟你說:快逃吧,快逃吧。他着緊的,只是要保護自己的過去。他現在還不能面對他的過去。

我相信你應該早已經計劃清楚你的逃走路線,也知道你正步步為營。但,你可以讓我來探監嗎?

希望你看到這信。


3 comments:

VC said...

愚人多厚福。

C.M. said...

對。

C.M. said...

但愚不愚,有時非人所能控。